English

安全隐患是如何发现的

2001-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9月15日,宁夏地矿厅司机黄国庆驾驶着一辆使用仅一年的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前往固原,在一个下坡弯道处刹车突然失灵。黄师傅仗着20多年的驾驶经验,才避免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经检查,发现在地上留有一大滩制动液,显然是刹车制动管出了问题。

黄师傅将车辆送到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处检验。经检验认定:该车在设计上存在涉及行车安全的严重问题,车后部的“感载阀”与后轴制动油管长期磨擦,造成后者被严重磨损直至出现漏洞,使制动液流出,造成刹车失灵。

不几天,宁夏又发生一起三菱帕杰罗刹车失灵,造成了车辆与迎面过来的马车相撞的恶性事故。宁夏检验检疫局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刻又检查了几辆日本三菱帕杰罗V31、V33越野车的后轴制动管,结果全属同类问题。到目前为止,银川三菱汽车维修站已检查并维修了近100辆存在此类问题的该种车辆。

经过艰苦谈判,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终于同意为中国境内的所有三菱帕杰罗V31、V33越野车免费提供检修并更换后制动油管,并提供了全国44家特约维修站地点。

(《北京晚报》2001.2.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